关于

我不知道腊肉是何时来我家的,也无法预测它何时离开我们。

为何今天想起讲腊肉,主要是想起了金毛。

那是去年,爷爷奶奶将他们养的两条大金毛送给了亲戚,那段时间他们一直心里特别难受,还要来宽慰我,现在想起来,更觉得那时候我多么不懂事。

于我,宠物也不过是放假的时候的一个玩具,我当然和众多文青一样也是个爱狗人士,但说到天上去,没有花时间没有花精力,再多的爱也是徒然。

爷爷奶奶,他们与宠物的关系便不同。爸妈有钱后,给买了大房子,却因为工作的原因无法经常陪伴老人家。爸爸起初带金毛进我家,也正是希望他们多个陪伴,不会觉得孤独。

即使不是好心办坏事,我想,从最后的结果看来,也是让我们失望的。

金毛大了,他们老了,金毛跑得更快了,他们再也牵不动了。

到最后还让自个儿心里酸。

腊肉,是个杂牌公猫。估计是奶奶的亲戚带来。来的时候,是两只,一公一母。有一次,它们离家出走了,好几天没回来,爷爷奶奶唤个几天无果也就放弃了,过了几天,腊肉自个儿回来了。

关于腊肉归来的原因,家里人众说纷纭。

它们期盼来一次华丽的冒险,但冒险总归还是冒险,再浪漫也要克服艰难险阻。

腊肉天生胆儿小,家里一有生人来访,它便从烤火炉飞速奔上了楼躲起来,自身的性格缺陷也注定了它不属于外面的花花世界,做个”宅猫“。

所以家里人对它更加好了,从前反对养它的声音也变成了唤它的声音。

腊肉是个好猫,是个灵活的胖子。

我希望它能健康成长,带给我们更多的欢乐。

评论

© 金辛原 | Powered by LOFTER